在日本的第二个月:换工作签证

(摘要)在留资格变更:留学到就业,花了9个工作日

Featured image of post 在日本的第二个月:换工作签证
📝 备注

本来是准备申请高度人才的,但是考虑到目前在大阪是临时住宿,面临后续搬家,而且还有后续要抓紧给妻子申请家族签证的问题,于是改成申请【教授】的在留资格。因为所需资料最少,感觉速度会比较快。事实证明确实如此,仅用了9个工作日。日本在留资格里面的“教授”仅仅是指在大学里面从事研究工作,并不是指一种高级职称。

4月24日:收到 email 的 offer

因为我知道马上就是日本的“五一黄金周”,估计会耽误很久,所以得赶紧行动了。

4月27日:给对方学校发送资料

收到 email 通知请求一些资料(护照、现有在留卡等)。回复了资料后,过几天又陆续修改了一些东西。

5月13日:对方学校邮寄出资料

5月16日收到,其实没有什么特殊资料,就在留资格变更申请表的最后一页。因为在留资格变更为教授比较简单,只需要申请表、护照、在留卡,不需要其他文件。

5月17日:去入国管理局递交资料

很早以前我还以为这要去工作所在城市办理(那不得麻烦死)。事实上不是。在日本所有的手续都以自己居住的地址为准。我住在大阪,就去大阪的入国管理局递交“在留资格变更申请表”。然后回家等待消息就行。

5月30日:拿新的在留卡

从17日提交申请到入国管理局后,就天天去楼下的信箱看是否收到明信片。终于在今天下午语言学校放学回家时,在信箱里看到了入管局寄过来的明信片,马上吞了两口饭,就跑去入国管理局申领新的在留卡。从提交申请到今天拿卡一共花了9个工作日,速度还行。

5月17日提交申请时,填写的明信片。由入国管理局回收。 5月30日在信箱里收到的明信片

老在留卡(留学) 新在留卡(教授)

顺带一提的是,从3月底入国到现在才两个月我已经换了两次在留卡,第一次是给名字加上汉字,就要换一次卡,这回变更在留资格又换了一次,不知是否创纪录了。

使用 Hugo 构建
主题 StackJimmy 设计